戎装校友回母校当征兵宣传代言人

发布时间:2018-05-08 17:48:35    来源:中国网    作者:曹然    责任编辑:陈海龙

近日,贵州民族大学举办2018年征兵工作部署会。图为征兵动员会现场。

1米78的个头,一身空军蓝,身披“形象大使”红绶带,阳光、帅气、威武——这是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征兵形象大使吴宗言留给学校师生的印象。近日,贵阳市花溪区人武部在贵州民族大学开展系列征兵宣传咨询活动,现场围满了前来咨询的同学。

吴宗言的祖父年轻时曾参加过抗美援朝,经历过枪林弹雨的考验,见证了许多英雄事迹。受祖父的影响,他从小敬佩战斗英雄,立志入伍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去。2004年,吴宗言主动报名参军,顺利入伍,即将派往云南昆明空军服役,接过祖父传来的接力棒。

在部队服役期间,吴宗言踏实肯干,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士兵”,获嘉奖两次。2006年考学提干,就读中国人民解放军理工大学。随后得这些年,吴宗言多次出色完成各类任务,先后荣获“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基层干部”等称号。

吴宗言用自己的经历说明,部队为高素质青年提供了更多的发展机会。“可是,到了部队万一不适应怎么办?”面对学长,不少大学生说出了自己的顾虑。“只要你坚守梦想,你就一定会成功!”

4月以来,贵阳市花溪区人武部专门聘请吴宗言担任征兵宣传形象大使,让他回母校贵州民族大学、到邻近乡镇及高校进行征兵宣传,重点对大学生士兵优待政策和提干考学相关规定进行解读,现场解答大学生心中的疑惑。考学干部吴宗言现身说法,有效激发了大学生报名参军的积极性。(曹然)

吴宗言给学生们答疑解惑。

吴宗言给学生们交流部队生活。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