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备维和警队之歌》MV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18-05-08 14:19:41    来源:中国网    作者:王亚 王考华 尹毅    责任编辑:蔺凯伊

中国网5月8日讯 “我们是维和的铁血精锐,我们是光荣的中国警徽,祖国的重托,正义的出征,英雄足迹踏遍那千山万水……”近日,由著名作曲家、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印青携手著名词作家朱海创作的《常备维和警队之歌》正式发布,并迅速在广大维和队员中广为传唱,成为凝神聚力、激励士气、矢志维和、不辱使命的生动载体。

据了解,经国务院和中央军委批准,公安部常备维和警队于2016年6月初完成组建,12月22日在山东东营正式挂牌成立,为副师职建制,编配队员300余人,下设防暴一队、二队。目前,警队已全员全优通过联合国甄选评估,列入联合国维和能力待命机制最高部署等级,具备随时出国执行任务能力。

《常备维和警队之歌》,见证了维和队员的心路历程和朴素情怀,是常备维和警队打造“蓝盔系列先锋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队歌的广泛传唱,厚实了队伍的文化底蕴,涵养了队员的精气神,为锻造一流队伍、维护世界和平提供了强力精神支撑。(王亚 王考华 尹毅)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