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某部八支队举办“传统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04 16:54:40    来源:中国网    作者:原堃翔 蓝惟东    责任编辑:蔺凯伊

在武警某部八支队举办的“传统文化”活动会演上,参演官兵精神抖擞、动作整齐,台下观众热情高涨、掌声雷动,呈现出一派生龙活虎的景象。 蓝惟东 摄

中国网军事5月4日讯(通讯员原堃翔 蓝惟东)近日,在武警某部八支队举办的“传统文化”活动会演,官兵们纷纷亮出拿手绝活,台下观众热情高涨、掌声雷动。

这个部队驻扎在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的中原腹地,为此,该部充分挖掘军营传统文化底蕴,研究确立了“一队一特色、一队一品牌”的建设目标,坚持用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传统文化”占领军营文化阵地,为官兵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了良好环境。

特色传统文化会操现场,笔者被现场气氛所感染,豪迈的威风锣鼓振聋发聩。所有文化队伍轮番登场,不仅有手持大刀的英姿飒爽,还有八步连环拳的刚健迅捷;不仅有少林棍法辗转腾挪的矫健身形,还有战鼓催征的磅礴气势……

目前,该部相继组建了大刀队、盘鼓队、军乐队、舞狮队、战旗队等二十余支传统文化队伍,初步形成了部队“活动开展处处有花样、官兵人人有绝活”的生动局面,使得官兵的专业特长得到充分发挥,全面提振了部队精神士气。

独具特色的藏族舞蹈。 蓝惟东 摄

精彩的舞狮表演赢得台下雷鸣般掌声。 蓝惟东 摄

场上大狮子欢腾跳跃。 蓝惟东 摄

四只大狮子完成窜桌子动作。蓝惟东 摄

安塞腰鼓。 蓝惟东 摄

鼓声铿锵有力。 蓝惟东 摄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