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地导某旅实战进行时:陌生地域 进驻就打

发布时间:2018-05-04 08:59:11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马建立 朱姜海 徐敏庆    责任编辑:陈海龙

“方位距离、锁定目标、稳定跟踪、发射……”指挥员下达发射口令后,只见一枚导弹犹如“巨龙”一般,喷涌着火焰直刺苍穹,只听一声巨响,目标被瞬间摧毁。

4月中旬某日凌晨,某陌生地域硝烟弥漫,战车轰鸣,一场实战练兵正在进行,这是中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官兵自去年接装以来第一次接受全方位实战检验,他们伴着月色上演了一场重磅戏码——“进驻就打”,在瞬间交战、“秒杀制敌”的战场上成功快速破局,夺得战场主动权。

练兵贵在实战化,却难在实战化。“按照未来战争模式、战场形势去布置难局险局,从严从实检验部队打赢能力,打牢官兵实战化理念。”该旅导弹某营营长张士民介绍,他们着眼打赢未来战争,一切向实战标齐,在强化信息化主导实战化训练的理念下,深入总结摸索适合未来战场的一体化训练流程,不断强化地面防空兵遂行防空作战任务的能力。

此次实战化练兵坚持战训一体,突出全岗位全要素,全方位检验部队应急机动能力和全天候、全时域作战能力,战术背景设置立足实战条件下防空作战任务,从兵力投送到进驻就打、从战术战法研究到作战筹划、从空地对抗到实弹抗击,10余个课题设置向实战标齐,覆盖地导部队作战所需主要内容。通过让部队在复杂电磁环境、陌生地域及昼夜连续作业等实战化条件下进行摔打淬火,有效提升部队整体作战效能。

该旅官兵始终瞄准任务牵引,聚焦实战练兵,着眼能打仗、打胜仗这一核心指向,以“仗怎么打,兵怎么练”的要求,把每次训练和演习当作未来战争的预演,既要锤炼部队实战硬功,也要深化官兵实战理念,让部队通过任务这块磨刀石不断摔打提纯,强化在实战中抵御风险的能力,提升作战打击精度。

该旅政委陈明华介绍,“实战化观念已经在空军官兵脑海中‘根深蒂固’,能力也在一次次淬火中加速生成,而接近饱和状态下的‘毫厘之争’才是决定胜利的压舱石。”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