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兵团总队执勤六支队开展叠被子大赛

发布时间:2018-05-03 14:31:12    来源:中国网    作者:毛松 彭玉银    责任编辑:陈海龙

严密组织。池宪豪 摄

中国网军事5月3日讯(通讯员毛松 彭玉银)近日,武警兵团总队执勤六支队某部在五一节假日期间开展了一场叠被子大赛,全体官兵在操场上整齐列队,15分钟的时间,一床床整齐好看的“豆腐块”就成功叠出。下面,让镜头带我们一起去比赛现场,看看武警兵哥哥们叠被子的技巧。

吃过早饭,指导员安排值班排长将凉席拿到操场上铺开,刹那间,操场上凉席整整齐齐铺了一地,路过的官兵一看这阵势,都知道指导要搞事了。

10时00分,一声哨音传来。“所有人员抱被子操场集合!”随后,值班员下达了集合命令。原来今天上午的活动是叠被子。 

指导员毛松进行了很好的动员。他说:“今天上午,我们来一场无声的战斗,战场就在操场,战斗任务就是把自己的被子叠得最标准。完成战斗任务时限为15分钟。 

叠被子比赛正式开始了。官兵们行动迅速,动作娴熟,都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拿出了最高标准。新同志在叠的过程中花的时间比较长,而老兵班长们则是把更多的时间用在了修被子上。俗话说“三分叠,七分修。被子叠得好不好,关键在修。”比赛中,官兵们争分夺秒,认真细致。 

上士陈昌近作为一名入伍十二年的老兵,叠被子的技术当然不在话下,只见他不慌不忙,认认真真地做每一个动作,不一会儿一床高标准的“豆腐块”就呈现在眼前。

比赛进行到了一半,指导员看到有些新同志动作不够迅速,进行巡回指导。大学生新兵吕旭和贵州籍新兵潘兴在得到指导员的技术指导后信心满满。吕旭说:“对于军人来讲,叠被子是件很容易的事,但要叠出一床高标准的被子就很难。通过这次比赛,让我看到了和战友们之间的差距,更让我明白了叠被子的重要意义。”

经过15分钟的紧张战斗,比赛结束。6名战士被评为叠被子能手。他们当中有士官,有上等兵,也有新兵。他们叠的被子质量高,赢得了全体官兵的阵阵掌声。

通过叠被子比赛,不仅提高了正规化建设水平,提升了内务质量,也锤炼了官兵们良好的作风纪律和日常养成,提升了战斗力。中队长徐文军表示:叠被子是学“做事”的开始,“豆腐块”有助于培养官兵严谨细致的作风、精益求精的精神。对待被子的态度往往就是你对待生活、对待人生的态度。部队里经常有人说“被如其人”,就是这个道理。

准备场地。池宪豪 摄

比赛准备就绪。马帅峰 摄

跪被子是叠好被子的基础。马帅峰 摄

下士蒋波叠被子速度快,已经开始修了。马帅峰 摄

指导员给新兵吕旭讲解要领。马帅峰 摄

传授叠被子技巧。马帅峰 摄

叠好后的被子。马帅峰 摄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