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最高选举委员会遭“伊斯兰国”袭击致14人丧生

发布时间:2018-05-03 10:03:07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远 纳瓦斯    责任编辑:陈海龙

新华社突尼斯5月2日电(记者李远 纳瓦斯)的黎波里消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利比亚分支武装分子2日上午对位于的黎波里市中心的利比亚最高选举委员会驻地发动自杀式袭击,目前已有14人丧生,10余人受伤。

利比亚最高选举委员会说,死者中包括至少4名驻地安保人员和5名选举委员会职员。利比亚卫生部下属战地医院副院长穆罕默德·哈利勒说,此次袭击造成的伤亡人数可能还会上升。

利比亚最高选举委员会副主席阿卜杜勒-哈基姆·贝尔卡尔告诉新华社记者,遭袭的驻地大楼因爆炸起火受到严重损毁。

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内政部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当天上午,一伙“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冲向最高选举委员会驻地,并向门口的安保人员开枪。赶来增援的安保人员将这伙武装分子包围后,两名武装分子引爆了身上爆炸物。

利比亚安全部队目前已控制了最高选举委员会驻地。

2017年9月,联合国秘书长利比亚问题特别代表加桑·萨拉姆为解决利比亚问题提出“行动计划”,计划在今年年底前举行总统和议会选举。

截至目前,利比亚选民登记工作已完成。据最高选举委员会统计,已有超过一半的合格选民登记参加利比亚总统和议会选举。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