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新式被装陆续配发全军部队

发布时间:2018-05-03 09:48:09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孙兴维 王爽智    责任编辑:陈海龙

今年夏服发放工作陆续在全军展开。记者近日从军委后勤保障部获悉,17长袖体能训练服、编织内腰带、布鞋、轻便防寒鞋、单兵睡具等一批新式被装陆续配发全军官兵,既有日常穿用系列又有训练防护品种,这标志着我军被装日趋体系化、系列化、配套化,为练兵备战提供有力保障。

据了解,除正常换发品种外,今夏被装发放包括一批新品种。其中长袖体能训练服满足春秋季节户外体能训练需要,配合其他保暖内衣也可在冬季穿用,采用棉纤维和纯涤纶材料,穿着时皮肤触感舒适,具备吸湿快干性能。编织内腰带与作训服装配套穿着,按照人体工效学原理设计,适体性好,战时还可相互连接捆绑,具备束缚攀登、临时替代止血带等多种功能。布鞋采用飞织网布面料,一次性浇铸模压而成,更加轻质透气,是对我军鞋类系列的有益补充与完善。单兵睡具包括单兵帐篷,轻薄型、保暖型睡袋和充气、泡沫睡垫等品种,体积小、重量轻、防风保暖,便携性和舒适性更好,搭配使用可满足官兵在不同气候条件下野外宿营保暖需求。

军委后勤保障部军需能源局和军委训练管理部部队管理局就被装相关发放和着装管理等问题强调,各级要加强领导,坚决贯彻《中国人民解放军内务条令(试行)》有关着装要求,严格落实标准,精心组织供应,搞好优质服务,切实做好服装调号等工作,精心服务驻边远艰苦地区部队和一线作战部队,确保服装发放工作落实落细。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解放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