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军营“拳王”原来是这样炼成的!

发布时间:2018-05-03 10:07:50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胡程 范秋堂    责任编辑:陈海龙

爆发吧!我的小宇宙!胡程 摄

散打搏击是武警官兵近战制服“敌人”的一种作战方式,它不拘泥于任何固定的套路招式,而是提倡在实战中根据战况临场自由发挥。散打搏击风格开放,可灵活施展拳、脚、肘、膝和摔跌等各种立体技术,长短兼备,全面施展,以最终击倒或战胜对手为目的。

烈日之下,上士桑石荣赤裸着上身与下士王磊紧握十米长的麻绳,使出全力让麻绳不停运动,滚烫的汗珠很快浸湿全身,他们没有一人轻易放弃,都在咬牙坚持,这是武警云南总队某支队散打集训队训练的一组画面。

据悉,此次散打搏击骨干集训以武警部队新军事训练大纲为基准,以着力培养一招制敌的实战型人才为目标,结合当今搏击格斗的发展趋势,重点对散打搏击的基本步法、拳法、腿法、摔法、防守技术、格斗技术等内容进行了专攻精练,进一步提高了官兵实战能力。

笔者在散打搏击擂台上看到,下士王强一人正与多名对手进行实战对抗,虽然多次被击倒在地,但是一股股血性在王强身上迸发,他越战越勇,一次又一次向对手发起进攻……“我们每天要训练10个小时,除了耐力、柔韧、力量、空击、打沙袋等基础性训练外,更多的是进行一对一、一对多的对抗性训练,在近似实战的环境里提升实战能力。”下士王磊说。

支队长张定乾介绍说,为提高训练质量,支队根据部队实战需求,聘请了地方散打搏击专业教员,给官兵们传授拳、腿、肘、膝等基本技术,传授多种关节控制技术,进一步提升官兵“一招制敌”的杀伤力,增强官兵近身作战能力。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