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173舰艇编队组织针对性训练

发布时间:2018-05-03 10:39:13    来源:央广网    作者:曾行贱 林剑 张杰    责任编辑:陈海龙

编队开进 林剑 摄

舰艇编队按照战斗队形机动前行,舰载直升机与母舰协同压制……连日来,赴印度尼西亚参加“科莫多—2018”多国联合演习的中国海军173舰艇编队,在航渡期间组织进行了临检拿捕、编队运动、通信操演、直升机协同等针对性训练,进一步增强执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

当地时间4月27日11时,随着临检拿捕部署操演的展开,长沙舰首先与扮演可疑商船的柳州舰建立联系,并高速向其机动。抵近目标后,各火力组人员迅速携枪就位,主、副炮备便待命;雷达快速扫描,各观察警戒部位严密监控海空动向;特战队员乘坐舰载小艇迅速靠近“被劫持商船”,登上目标甲板后,他们按战斗队形推进、展开舱室搜索。

“执行登临检查等类似任务,在完全掌控局面的情况下,关键要按照相关国际法规依法行动。”长沙舰舰长李金伟介绍,围绕即将执行的多国联演,他们进一步完善细化了有关方案预案,组织官兵学习了国际海洋法等法规政策,并进行了反复的训练,确保能够有效执行任务。

编队指挥员龙卷说:“人道主义救援和救灾是这次多国联演的主要背景,为此,编队在航渡期间重点强化了医疗救护、应急救援等方面的训练,不断锤炼各作战单元的协同指挥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编队还针对即将开展的多边交流活动,在文体互动、图上推演等方面,进行了准备。”

1  2  3  4  5  6  7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