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青海总队机动第一支队 “战歌嘹亮伴我行”歌咏比赛

发布时间:2018-05-02 15:30:16    来源:中国网    作者:赵思远 王冬    责任编辑:陈海龙

图为比赛现场。赵思远 摄

中国网军事5月2日(通讯员 赵思远 王冬)近日,武警青海总队机动第一支队举办了以“战歌嘹亮伴我行”为主题的歌咏比赛,以视听的形式推进了“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

“要让广大官兵在学红歌中感受红色基因,唱军歌中激发强军斗志,真正把此次活动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确保效果”。在此次活动的任务部署会上该支队梁智民支队长为基层各单位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各基层单位明确认识,积极准备,确保了活动高起点、高标准的开展。

歌咏比赛的现场,参赛中队歌声嘹亮,精神振奋,指挥员神采飞扬,观众士气高昂、掌声不断。有力雄厚的歌声,整齐划一的动作,给官兵带来一种美的享受,充分展示了官兵良好的精神风貌。四中队官兵演唱的《西部战区之歌》,铿锵有力,激情豪迈,听着激昂响亮的歌声,就放佛置身于战车轰鸣的戈壁战场。六中队官兵演唱的《当祖国召唤的时候》编排新颖、表现力强,充分体现了青年官兵热血青春、矢志报国的高尚情怀。五中队官兵一曲《游击队之歌》将现场气氛拉上了高潮,唱出了革命先烈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奉献精神……他们怀着对革命先辈的崇敬之情,用雄浑的歌声再现了革命先烈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和视死如归的英雄气魄,也充分表达了每名官兵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对强军兴军责任使命的无悔担当。

为使“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活动在官兵心中、在基层部队落地生根,他们把理论学习与配合活动的有机结合,多次开展摄影展、读书演讲比赛、歌咏比赛等活动,通过一系列兵说兵事、兵唱兵歌的配合活动,引导官兵坚定强军兴军信念、激发精武强能斗志,奋力谱写强军新篇章。

图为指挥员激情指挥。赵思远 摄

图为演唱歌曲《血性军人钢铁汉》。刘生泉 摄

图为演唱歌曲《当祖国召唤的时候》。刘生泉 摄

图为为优胜单位颁发奖品。刘生泉 摄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