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师立说立办精准解决官兵现实问题

发布时间:2018-04-30 07:21:05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方鑫 唐继光    责任编辑:彭瑶

给机关打一个反映电话,下士王兴3天内就拿到了补办好的士官证。这是4月下旬,新疆军区某师机关服务基层出现的新变化。王兴说,师里建立“最多反映一次”解难机制,对基层反映的问题精准、快速解决办理,让广大基层官兵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随着机关作风转改深入推进,这个师为兵服务的系列举措受到基层官兵普遍好评。“服务基层只有更好,没有最好”。这个师召开基层建设分析会,查找机关服务与官兵需求存在的现实差距,探索建立服务基层“最多反映一次”解难机制,要求对基层官兵通过各种渠道反映的问题,在第一时间高标准答复解决,明确对第一次反映可以解决而没有解决的,将视情追责问责。

规矩立起来,服务提上去。在一次“士兵接待日”活动中,某连上士王祖飞向机关反映了家属临时来队住房难的问题。机关针对官兵具体需求,及时启动官兵家属临时来队住房整修工程。如今,56套粉刷一新并配齐电视、沙发、床铺等设施的公寓房已投入使用。王祖飞的家属来队当天,就实现了拎包入住。他说,机关立说立办、难事快办,把服务解难的工作做到了基层官兵的心坎上。

前不久,某连战士小郝使用银行卡时不慎被锁。要是在以往,他得请假到驻地银行来来回回跑几趟。这次他通过师政工网开设的“你问我答”栏目,将情况向师机关反映后,机关当月月底就协调驻地银行工作人员进军营开展服务,帮助小郝解难题。

据了解,该师“最多反映一次”解难机制推出以来,先后为基层官兵解决许多现实问题,赢得官兵点赞。(方鑫、特约通讯员唐继光报道: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解放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