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联合救助演习。

中国网军事4月27日讯(记者谢露莹 实习记者金玉泽 周冬华)4月24日-26日,中越海警开展了2018年第一次北部湾共同渔区联合检查行动,中国海警和越南海警各派出2艘舰船执行此次任务。

按照联合检查方案,双方以中越北部湾海上分界线为中线,在两侧共同渔区开展巡航检查,对途径海域渔业作业情况进行观察记录,并登临两国渔船实施检查。

联检期间,还进行了中越双方指挥长轮流到对方舰船会晤、进行海上搜救和消防演练等科目,并就如何加强海上渔船管理,推动中越海警部门海上执法和安全合作进行了商讨。

在中越两国海上执法部门多年持之以恒的共同努力下,北部湾渔业生产秩序得到了有效的维护,为双方渔业作业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环境氛围,中越两国政府和人民之间的传统睦邻友好关系得到进一步深化,为其它周边国家树立了良好的联合执法勤务合作样板。

据悉,此次联合检查行动是中越两国海上执法部门在中越北部湾渔业合作委员会的框架下,自2006年开始,第十五次在中越北部湾共同渔区开展的联合执法检查。

联合巡航。

中越海警进行海上会晤交流。

中越海警联合登检越南渔船。

中越海警联合登检中国渔船。

中越海警人员海上联合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