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边海防学院:3000元救济金的暖心之举

发布时间:2018-04-27 17:17:22    来源:中国网    作者:周俊义 李忠波    责任编辑:陈海龙

校区举行救济金发放仪式。周昆 摄

中国网军事4月27日讯(周俊义 李忠波)“没想到,报告刚上去,救济金就发到了我的手里!有组织的关心和支持,我有信心战胜当前的困难。”当陆军边海防学院昆明校区劳正忠政委代表校区党委将3000元的救济金发放到职业教育中心的公勤人员刘祖兴手里时,这个突遭家庭变故愁眉紧锁的汉子露出了感激的笑容。

月初,刘祖兴的父亲修剪果树时,不慎从树上摔下,诊断为胸骨等多处骨折,肺部被肋骨戳破。经过治疗,老人的伤情稳定了,医药费却花掉了五万余元,后续康复治疗费用还得好几万元。

父母均为农民,家庭收入就指着老人种那几亩地,母亲又患有哮喘,老人这一摔,对这个没有什么积蓄的家庭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

得知这个情况后,校区党委表示,不让一名官兵受困无援,决定及时按照有关规定对刘祖兴进行救济。

“我们还利用全校官兵集会的契机,举行了救济金发放仪式,就是要展示校区党委机关帮助基层官兵办实事的坚定决心!”校区政治工作处的一名领导告诉笔者。

笔者随机采访了几名官兵,大家普遍感到暖心、鼓劲。学员马玉龙的父亲去年因高炉煤气爆炸导致工伤9级,正是校区向他伸出了援助之手,也是教员、队干部以及身边战友的声声叮嘱帮助他走出了心理困境。他的感受最直接:“经济的援助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给了人希望和勇气。”

据了解,近期以来,该校区在年度救济慰问的基础上,将及时救济慰问官兵列入了校区“两员至上、基层第一”实施方案,为确需救助的官兵第一时间送上温暖,着力为官兵排忧解难。在网上畅通民主渠道、每周坚持派车接送往来医院官兵、师生生病住院时校区领导慰问等一系列暖心措施,令广大官兵获得感、归属感大大增强,教、研、学、训劲头十足。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