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鱼鹰”运输机因报警灯亮急降日本民用机场

发布时间:2018-04-27 10:05:10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旌    责任编辑:陈海龙

日本政府消息人士25日说,驻日美军两架MV-22型“鱼鹰”式运输机当天下午紧急降落在位于日本西南部的鹿儿岛县一处机场。

 【报警灯亮】

按消息人士的说法,两架“鱼鹰”运输机隶属位于冲绳县宜野湾市的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紧急降落在邻近冲绳县的鹿儿岛县奄美机场。日本防卫省说,紧急降落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两架运输机没有损坏。

鹿儿岛县政府说,其中一架“鱼鹰”运输机25日下午16时30分左右降落,另一架17时左右降落。这起事件没有影响奄美机场民航航班正常运行,没有损坏机场设施。

驻日美军告诉日本防卫省,紧急降落是由于其中一架“鱼鹰”运输机报警灯亮起。经检查,两架运输机并无异常,当天17时50分左右从奄美机场起飞,返回普天间基地。

这并非“鱼鹰”运输机首次“光顾”奄美机场。去年6月,一架“鱼鹰”在这一机场紧急降落。

 【引发担忧】

按日本共同社的说法,“鱼鹰”运输机再次“出事”,可能让冲绳县居民更加担忧这一机型的安全性。

“鱼鹰”多功能倾转旋翼机由美国贝尔直升机公司和波音公司共同研发,可垂直起降或短距离起降,兼具传统直升机以及远程高速涡轮螺旋桨飞机的能力。这种运输机部署在日本后,发生多起安全事件。

去年8月,一架隶属美军普天间基地的“鱼鹰”在大分机场紧急着陆,美军飞行员降落前联络机场控制塔称“发动机出现故障”。2016年12月,美军一架“鱼鹰”在冲绳附近海面降落,两名机组人员受伤。2015年3月,一架“鱼鹰”运输机的一块板状铝部件在飞行过程中坠落,坠落地点不明。

这次“鱼鹰”紧急降落前一天,驻日美军一架F-35B型隐形战机24日在日本西南部福冈县一处航空自卫队基地紧急降落。这是这款战机部署至日本以来,首次降落在美军基地以外地点。按日本航空自卫队的说法,战机机身可能出现问题。(张旌)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