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长候任者放弃提名

发布时间:2018-04-27 10:05:10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阳 徐剑梅    责任编辑:陈海龙

新华社华盛顿4月26日电(记者刘阳 徐剑梅)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部长候任者尤尼·杰克逊因涉嫌多项违规行为,26日在重压之下放弃提名。

杰克逊在一份声明中称,自己没有过错,但由于争议已经对总统特朗普和政府工作造成困扰,因此“很遗憾地放弃提名”。

海军少将杰克逊目前担任白宫总统医生,上个月被提名掌管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但因缺乏管理经验遭受质疑。近日,美国国会接到对他的举报,称他过去多次作出违法违规行为,不适合担任此职务。

对杰克逊的指控包括违规向白宫员工发放处方助眠药、在某次总统出行期间醉酒不醒和酒后砸坏一辆政府公车等。

杰克逊在其声明中否认所有举报内容,称“如果确有其事,我不可能在过去12年中为3任总统担任医生,因为这是一个非常重要而又敏感的职位”。

据一名白宫官员透露,杰克逊暂时会继续担任白宫医生。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