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了解出入境边防检查工作发展历程

发布时间:2018-04-27 11:01:07    来源:中国网    作者:杨林 王豪 夏飞 廖键    责任编辑:陈海龙

图为秦皇岛边防检查站主动靠前服务,营造安全、便捷、高效、和谐的通关环境

以服务为中心:在改革创新中完善

历史发展的前方,一切都是新的,都需要去开辟、去创造。

在新时期,推动出台《出境入境管理法》,进一步便利人员“走出去、请进来”,服务国家引智引资引才战略;推出了中国公民出境免填登记卡、实施船舶入境预报制度等30余项便利措施,提供人性化服务。

全国有旅检任务的边检站配备国际一流的证件鉴别和阅读设备,全国112个口岸建设启用近1100条边检自助查验通道,出入境人员“拍拍证、刷刷脸、按按指纹”就可以自助办理出入境边防检查手续。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改革锐气势不可挡。2018年3月,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方案》,将公安部的出入境管理、边防检查职责整合,建立健全签证管理协调机制,组建国家移民管理局,加挂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管理局牌子,由公安部管理。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国家移民管理局的组建,是我国移民和出入境管理工作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必将在共和国发展史、公安建设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壮美篇章!

图为边防检查站检查员查验护照。

<  1  2  3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