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某场站通过心理减压训练提升战斗力

发布时间:2018-04-25 17:14:24    来源:中国网    作者:刘刚 兰汉齐 孙洪涛    责任编辑:陈海龙

图为军医与官兵们面对面进行交流。孙浩翔 摄

中国网军事4月25日讯(通讯员刘刚 兰汉齐 孙洪涛)4月23日,胶东半岛某机场战机轰鸣,随着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最后一架战鹰“归巢”,保障官兵纷纷走进外场飞行保障指挥中心休息室,接受医院军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于青组织进行的“说说心里话”“驿站传书”等团体心理放松训练。

“给心理减压,才能助推战斗力提升。”连日来,该场站针对当前飞行训练旺季,占场时间长、官兵心理压力大、易发生误时误事及人为差错等问题,他们遵循“从医须心系官兵忧与乐,诊疗应胸怀战士暖与寒”的宗旨,迅速组织心理骨干集体问诊把脉,积极探索心理训练的工作方法,全力帮助官兵排忧解难。

同时,他们还定期赴驻地医科大学学习取经,并邀请经验丰富、知名度高的心理专家来部队讲授心理辅导课,普及心理知识,不断提高基层心理骨干发现、分析、解决心理问题的能力。

随着心理训练工作的深入,官兵们普遍反映心气顺了、干劲大了、练兵热情高了。飞行保障指挥室数据显示,进入飞行保障旺季后,该场站优质场次率达99%。

进行肌肉放松训练。王昊 摄

猜猜我是谁”游戏。王昊 摄

请你相信我”游戏。孙浩翔 摄

进行一对一心理疏导。孙浩翔 摄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