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1集团军某合成旅组织整建制战备拉动演练

发布时间:2018-04-25 15:30:11    来源:央广网    作者:王国红 陆学权    责任编辑:陈楠

指挥装甲车辆出库。

4月24日上午,随着一声刺耳的警报声响起,第81集团军某合成旅官兵闻令而动,启封全部车辆、请领武器弹药、快速奔向战位。该旅领导告诉笔者,他们通过组织整建制战备拉动演练,不断提升部队作战能力。

该旅是中国第一支专业化蓝军部队,参加了三十多场对抗演习,为红军出难题、设险局,磨砺强军尖刀利刃。去年,他们从机械化步兵旅转型成合成旅后,该旅党委提出,旅队要“两条腿走路”,既要当好战场“磨刀石”,更要做胜战“尖刀旅”。

为此,该旅从战备工作入手打牢胜战根基。他们坚持向实战聚焦,拧干战备建设中的水分,随机组织实兵实装应急拉动演练,深入查找在等级转换、作战编组、战备出动、远程投送等阶段的矛盾问题,并将问题拉单列表,逐一销账。一切工作以战备优先,营区规划上按照利于战备、利于训练、利于出动、利于管理的原则,方便部队就近展开训练、能够快速出动;功能设计上给战备训练留足空间、配套功能;着眼能指挥、能战斗、能生存、能保障的目标,按照“模块化、集成化、箱组化、车载化”要求,聚力完善机关“三室两库”和分队“三室一库”,共配套20类177项野战化设施器材。结合旅队担负的使命任务,修订完善战备方案体系,常态化组织战备演练,不断提升战备工作水平。

据了解,此次战备拉动演练,他们聚焦“战备制度精细化、战备设施规范化、战备状态常态化、战备演练任务化”水平,以全员全装出动为标准,以临机拉动检验为抓手,全面检验部队实际战备水平和作战保障能力。

笔者在演练现场看到,面对不打招呼的战备拉动演练,官兵紧张有序,从容应对。值班首长通过作战指挥系统迅速下达作战指令,旅队上下同步联动。机关干部迅速整理装具,赶赴作战值班室;连队官兵披挂背囊、装载物资,整装待发……不多时,所有车辆编队完毕,随时准备奔赴战场。

1  2  3  4  5  6  7  8  9  10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