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藏武警:穿越千里“天路”的健康“礼包”

发布时间:2018-04-25 17:14:39    来源:中国网    作者:杨桐 陆文凯    责任编辑:陈海龙

合理发泄负面情绪。陆文凯 摄

中国网军事4月25日讯(通讯员杨桐 陆文凯)“作为高原官兵,既需要强壮的体魄抗拒高寒缺氧的环境,也需要健康的心理打牢思想根基。”驻藏武警某部交通三支队知心大姐赵梨羽对官兵做心理讲座时说到。

连日来,该支队将一份“体检+心疗”的健康“礼包”穿越千里“天路”,送到了驻守川藏、新藏“两线”的基层官兵手中。

据了解,由于该部基层单位分布点多、线长、面广,若靠支队卫生队医护人员对官兵进行巡检,保障难度异常大,为此,该支队积极探索军民融合道路,积极同地方医院沟通协调,最终确定了拉萨一家条件较好的医院为全体官兵进行体检。

在海拔4000多米的昌都邦达镇,新兵盛杰在听了心理医生的讲座后得到疏解。他说:“我的性格比较内向,遇事总是憋在心里,这次心理健康服务让我学到了许多排解情绪的方法。”

据悉,此次活动共为30余个基层单位、数千名官兵开具了“健康药方”。

图为心理医生对官兵进行疏导。杨凯 摄

图为心理问卷调查。杨宁 摄

图为心理骨干了解战友心理状况。陆文凯 摄

图为有针对性的开展帮扶。陆文凯 摄

图为官兵有序排队体检。杨宁 摄

图为抽血化验。杨宁 摄

图为对体检报告进行解疑释惑。杨宁 摄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