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波罗的海到南太平洋,这些国家这样庆祝“海军节”

发布时间:2018-04-24 09:59:14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振浩 李凯雷 尚一    责任编辑:陈海龙

4月23日,是人民海军成立纪念日。辽宁舰编队在4月12日参加中央军委在南海海域举行的海上阅兵后,随即从阅兵场奔赴训练场。连日来,辽宁舰编队航行一路,训练一路,对抗一路,开展远海实兵对抗演练,在远海大洋庆祝人民海军69岁生日。

被誉为“带刀护卫”的新型驱逐舰护卫辽宁舰破浪前行。记者张雷 摄

2009年,为纪念海军建军60周年,中国设立4月23日为海军节。海军是一个古老的军种,是每一个海权国家保卫海域安全的重要力量。海军节的设立对于强化国民的海防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具有重要作用。

不仅仅是中国,世界很多国家,如美国、俄罗斯、日本等国,都有海军专有的节日,从海军到民众都会积极参与到相关的活动中,海军节俨然已经成为众多国家国防教育的重要名片。接下来,跟随中国军网一起走进世界各国的海军节。

1  2  3  4  5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