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边海防学院组织学员进行炮兵单兵战技考核

发布时间:2018-04-23 16:04:55    来源:中国网    作者:周俊义    责任编辑:陈海龙

图为学员进行单兵战技考核,奔向阵地。周俊义 摄

中国网军事4月23日讯(通讯员周俊义)近日,陆军边海防学院昆明校区野外教学期间组织分流转轨学员进行单兵战斗技能考核,着力夯实第一任职基础。这批学员结束为期一年的培训后,即将走上工作岗位。

良好的战术修养是炮兵遂行作战任务的重要保证,是打胜仗的关键。为此,他们充分利用野外天然林间地环境,全方位模拟战场机动中可能会遇到的坡、坎、沟、包等地形,全方位考察学员战术基础,学员需要携带武器,利用地形在敌火下运动,战术水平得到锻炼提高。

笔者在现场观察到,学员行进路线沙土弥漫,间杂低矮灌木,凹凸不平的地面让考核难度系数大增。学员们按照分工,分别扛着炮身、座钣等迫击炮不同组件,平均重量达5公斤。

考场上,只见学员冯常伦扛着炮架从隐蔽待机的灌木丛中纵身跃出,跃进数米后,一个侧身卧倒,顺势滚入前方土坑,左右观察确保安全后,他迅速起身,猫腰继续向阵地突进。

“考核中,全程设置了敌情,学员们必须提高警惕。只有保全了自己和装备,才能有效打击敌人。这对于炮兵战场阵地转移十分重要!”现场考评教员,该校区轻便炮兵教研室刘冬平教员这样说道。顺着他指引的方向看去,只见一名学员正躲在沙包堆砌的掩体后探头观察,突然,他抄起一大把泥土,顺势匍匐前出,一个蛟龙翻身滚入下方土坎,进入掩体内。“这是遭遇敌方拦截,学员用沙土吸引敌人火力,说明他在主动思考,战场敌情意识在逐步养成。”刘教员点评道。

据悉,参加此次考核的学员今年即将分配至基层部队担任指挥员。毕业前,该校区利用野外教学契机,瞄准战场需要、对接部队需求,以实战化考核为牵引,聚焦敢打必胜标准,全面锤炼学员军事素质和战斗素养,实现学员毕业前加钢淬火。

图为飞扬的尘土考验着学员们的忍耐力。周俊义 摄

图为学员正在观察敌情。周俊义 摄

图为学员战意盎然奔赴目的地。周俊义 摄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