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0集团军某合成旅举行迎苏宁雕像入营仪式

发布时间:2018-04-23 10:53:25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仇成梁 谢超凡 常皓博    责任编辑:陈楠

第80集团军某合成旅举行迎苏宁雕像入营仪式。

27年前,一个响亮的名字传遍白山黑水,某部参谋长苏宁在组织实弹投掷时,为救护战友光荣牺牲,中央军委追授他“献身国防现代化的模范干部”荣誉称号。27年来,一批又一批苏宁传人在英雄精神的激励下,肩扛使命,奋斗在打赢路上。

根据中央军委的命令,苏宁生前所在的部队移防到齐鲁大地。官兵们说,离开老营盘,什么都可以不带,但英雄精神,走到哪,带到哪,传承到哪。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迎接苏宁雕像入营仪式,纪念苏宁同志牺牲27周年,就是要强化官兵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的崇高意识……”4月21日是苏宁烈士牺牲27周年纪念日,战旗猎猎,誓言铮铮,苏宁生前所在部队——第80集团军某合成旅官兵集结演兵场,隆重举行迎苏宁雕像入营仪式。

27年来,英雄远去,精神传承。新兵下连第一堂课是崇尚英雄,老兵退伍最后一课是告慰英雄。部队到哪里,把英雄的精神带到哪里,不论驻守塞外北疆,还是远赴马里维和,不论砺兵白山黑水,还是移防齐鲁大地,苏宁传人永远珍视“英雄传人”的光荣称呼,该旅党委始终把传承和弘扬苏宁精神作为激励官兵担当强军使命的不竭动力。

1  2  3  4  5  6  7  8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国防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