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尹璐(中)积极参政议政。

中国网军事4月20日讯(记者谢露莹 通讯员张坤平 赵国涛)娇柔瘦弱的肩膀,先后出色完成了沙场阅兵、上合联演、全军联训等20多项重大演训任务;常年的执着与坚守,承担了数十项科研课题,“担”出一批助推联合作战胜势的重大科研成果——军队科技进步奖19项,其中二等奖4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项。

她,就是被誉为“为联合制胜拨开‘迷雾’的‘花木兰’”——中部战区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某保障队总工程师尹璐。

尹璐说:“战争难以预报,子弹不认男女,忙备战打仗必须只争朝夕。”

女军人一样生来为打仗

华北某地,中部战区组织指挥的一场诸军种防空联合作战实兵演习正紧张进行。

突然,多批次“敌”飞机和舰船向我战略目标袭来。

“敌”飞机是什么类型各有多少架?舰船是什么类型各有多少艘?我有多少应对兵力、兵器……

情况万分紧急,时间在一秒秒地流逝。由战区组成的联防指挥部各要素高速运转进行情况判断。

大家知道,“敌”来势汹汹,我作战筹划和指挥稍有不周和纰漏,就可能造成败局。

极短时间内,尹璐带领保障组借助指挥信息系统和分析工具,经过一番查阅、精算细算,迅速对“敌”进行目标判证、企图分析和威胁评估等,很快给我指挥部“前台”,推送出由各方“信息流”融合的“战场情况图”,这幅图上实时变化的“敌”我战场态势,支撑战区多军种力量联合对“敌”开展了有力反击。

这是战区成立后诸多信源融合为“战场情况图”的历史性跨越,为联合作战指挥提供了“不可替代”的有力支撑。现场指挥员高兴地为尹璐伸出了大拇指。

这是尹璐和她的战友熬过多少个不眠之夜刻苦攻关,创下的又一个奇迹。

1  2  3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