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6批赴马里维和部队正式组建

发布时间:2018-04-19 09:22:12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贾春明 颜士栋    责任编辑:陈楠

中国第6批赴马里维和部队举行成立大会。谢超凡 摄

中国第6批赴马里维和部队4月18日在陆军第80集团军某部正式组建。这是第80集团军调整组建后,首次派出官兵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

中国第6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共395人,包括170人的警卫分队、155人的工兵分队和70人的医疗分队。其中警卫、工兵分队分别以第80集团军某合成旅和某工程防化旅为主组建,医疗分队以某部医院为主组建。该批维和部队计划5月中下旬,分两批飞赴马里,接替第5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在任务区的1年,他们将担负道路桥梁、机场跑道和营房设施抢修,战区司令部营区安全防卫,伤病员救治和卫生防疫等任务。

为确保圆满完成任务,第6批赴马里维和部队集中组织封闭训练,他们按照临战标准、采取超常措施、紧盯短板弱项,先后完成了维和行动法规条例学习、反恐防卫训练等。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解放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