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举行建军节阅兵式 规模小于去年

发布时间:2018-04-19 09:40:28    来源:新华社    作者:马骁 穆东    责任编辑:陈楠

新华社德黑兰4月18日电 伊朗18日在首都德黑兰南郊霍梅尼陵前举行建军节阅兵式。

阅兵式上的步兵方阵由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伊朗国防军和巴斯基民兵组成。紧随其后的是装备方阵,展示了牵引火炮、地空导弹、空空导弹、空地导弹和反舰导弹等伊朗自行制造或引进的主战装备。海军的导弹快艇以及陆军的自行火炮、坦克、装甲车等均由重型卡车装载受阅。

伊朗总统鲁哈尼在阅兵式上发表讲话说,面对当前的地区和国际威胁,伊朗应装备先进武器。他再次抨击美国及其盟国军事打击叙利亚是“侵略行为”。

此次阅兵规模小于去年9月的阅兵式,那次阅兵式上亮相的中程弹道导弹此次也未出现。

伊朗每年分别在4月建军节和9月两伊战争纪念日举行阅兵式。(马骁 穆东)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