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滇武警某部瞄准实战需求开展工兵实爆训练

发布时间:2018-04-18 11:18:14    来源:央广网    作者:吕丛潇 李岩 杨行    责任编辑:陈楠

炸药起爆瞬间火光四射烟尘弥漫。

“点火!”训练场不时传来指挥员响亮的口令,随之而来的还有导火索的“嘶嘶”声,只见一队作业手从实爆区迅速向隐蔽区撤退,“轰隆……”一朵蘑云在实爆场地冲天而起。近日,驻滇武警某部在野外环境组织专业骨干及教练员进行集训,其中工兵分队紧贴实战开展实爆作业,全面锤炼官兵战场素质。

该部在调研时发现,官兵对于实爆作业这个科目,存在安全风险较大、操作难度高等固态意识,实训中往往降低标准、流于形式。为此,他们利用野外驻训时机开展实爆作业,通过构设真、难、严、实的战场环境,对目标区域搜排爆、战场爆破多个实爆课目进行专攻精练,树立起实战化练兵的鲜明导向和标准,全面锤炼工兵分队在战场上的整体作战能力。

“实爆作业越贴近实战,对官兵战场素质的锻造就越全面。”该部作保参谋马政介绍说:“按照打仗一样训练,打仗时就能做到跟训练一样有条不紊,我们组织工兵分队在野外训练场开展实爆作业,目的就是让官兵在炮火硝烟中练就过硬本领。”

1  2  3  4  5  6  7  8  9  10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