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空军某旅优秀飞行员担纲课目负责人

发布时间:2018-04-18 11:43:17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丹宇    责任编辑:陈楠

“空中对抗课目训练既要能打,还得会藏,才能伺机完成致命一击……”4月初,东部战区空军某旅组织跨昼夜飞行训练,担任某课目负责人的该旅参谋长吕根章在进行任务讲解时简明扼要、直指要害。

据旅长彭俊祥介绍,新大纲摒弃原有的飞行大队组训模式,启用课目负责人制。课目教学研究、理论授课、协同准备和飞行讲评等均由课目负责人主导。因此,要想加速战斗力转型升级,必须练强“领头雁”,通过考评精挑细选一批政治合格、技术过硬、经验丰富的飞行员担纲课目负责人。

与此同时,旅党委立足现有资源,以品牌训练、演习演练等大项任务为牵引,进一步提升课目负责人业务能力。遴选优秀年轻飞行员补充进课目负责人候选队伍,并指定新老飞行员结成教学对子,促进年轻飞行员迅速成长。

笔者在飞行现场看到,参训飞行员完成既定课目后迅速在讲评室集中,课目负责人对相关课目完成情况进行细致复盘,逐人分析不足,给出优化方案。飞行员杨春来感慨地说:“经过这样细致到位的讲评,下一次飞行的信心更足了。”(王丹宇)‍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解放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