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1集团军某旅首长机关训练制定“硬杠杆”

发布时间:2018-04-18 11:43:17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佳奇 马巾普    责任编辑:陈楠

作战要图标绘、通指装备操作、作战环境研究、作战对象研究……4月初,走进第81集团军某旅机关楼,LED屏显示的4月份第2周首长机关训练计划上,军事技能、体能、理论等课目样样俱全。

旅领导介绍说,以往首长机关受业务工作头绪多、人员难集中等因素影响,存在训练不经常、组织不严密、偏训漏训等问题。

如何有效大抓军事训练?旅党委一班人认为,首长机关的表率作用是导向,抓军事训练首长机关要站排头。因此,他们对照新大纲要求制订《首长机关训练考评办法》,明确常委和机关干部的训练内容及标准;制订“个人军事训练档案”,全年记录机关干部训练成绩;制订年度《新大纲课目教学分工表》,旅常委和机关干部人人都有试讲试教任务;组织机关干部集中强化训练,补齐短板弱项;减少会议文电,严格落实“半工半训”制度,确保首长机关军事训练的人员、时间、内容、效果“四落实”。

笔者看到,机关楼前的公示栏上,机关干部周考成绩的合格率、优良率不断攀升。(刘佳奇 马巾普)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解放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