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校级军官团访问日本

发布时间:2018-04-18 11:43:17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可佳    责任编辑:陈楠

新华社东京4月17日电 日本笹川和平财团17日在东京举行招待会,热烈欢迎中国人民解放军校级军官团访问日本。

此次访问活动是笹川和平财团、笹川日中友好基金同中国国际战略学会共同开展的两国防务交流项目的一部分。自2001年该项目启动以来,已有近130名日本自卫队军官和200多名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官访问对方国家。不过,双方互访活动在2012年2月后中止。

笹川和平财团名誉会长、日本财团会长笹川阳平在致辞时说,两国时隔6年再度重启这一防务交流项目具有重大意义,这有赖于双方的高度重视和积极促成。希望通过本次防务交流进一步巩固日中关系的回暖态势,并将这样的交流拓展到更多领域。

中国人民解放军校级军官团团长、中央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副主任慈国巍说,这一互访机制是两国中青年军官交流的重要平台,对保持中日防务关系的连续性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两国关系的发展积累了正能量。

此次访日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校级军官团由25名成员组成。代表团于15日抵达日本,在为期8天的访问中还将参观国会议事堂、自卫队基地、军事院校等,并将与自卫队军官、当地企业界人士及民间团体进行交流。(王可佳)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