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评】厉害!我的海军

发布时间:2018-04-16 17:21:20    来源:中国网    作者:文申远    责任编辑:谢露莹

中国网军事4月16日讯 4月12日,中央军委在南海海域举行盛大海上阅兵,展示人民海军的崭新风貌,坚定强国强军的坚定信念。此次阅兵不仅引起了世人的关注,同时激发国人的自豪与自信。

参加这次阅兵兵力兵器有48艘各类舰艇,76架各类战机以及10000多名官兵。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海上阅兵。

之所以能够成功举行如此规模的海上阅兵,跟几个因素密不可分:

一是兵器更新换代取得重要成果,并形成新的战斗力。海军武器装备的更新换代率正大幅度提升,新入列的武器装备正在发挥出战斗力,并且这些新式武器正在形成新质战斗力。

二是武器装备已经形成体系,适应新形态战争的需要,充满了打赢未来战争的信心。既有进攻战斗群,又有防御作战群,既有保障群,又有支援群。以群出现的作战力量,适应未来战争的需要,能够随着军事发展而不断重组形成新的战斗力。这种模块式的力量群,为军队满足战争发展需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是军队领导指挥体制改革实现重大突破,新质战斗力不断上升。着眼于贯彻新形势下政治建军的要求,推进领导掌握部队和高效指挥部队有机统一,形成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格局。

这次海上阅兵式,第一次向世人展示航母为中心的战斗编队的构成。这种公开展示,既是对海军作战实力自信的体现,同时也是向外展示海军发展的成果,以及对我遏制未来战争决心的展示。

近年来,海军不断在国际军事舞台上亮相,如参加联合国维和,持续执行亚丁湾护航任务,积极参与有关多国联合军事演习,不断加大力度对其它国家进行友好访问等。

事实证明,海军战斗力已经取得了预期的提升,领导指挥体制已经发挥出新的活力。(中国网军事观察员 文申远)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