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歼-10C战机担负战斗值班任务

发布时间:2018-04-16 15:51:47    来源:中国网    作者:谢露莹    责任编辑:陈海龙

歼-10C。刘川 席博博 摄

中国网军事4月16日讯(记者 谢露莹)中国空军官方微博“空军发布”称,中国空军新型战机歼-10C于4月16日开始担负战斗值班任务。

歼-10C是中国自主研发的第三代改进型超音速多用途战斗机,配装先进航电系统及多型先进机载武器,具备中近距制空和对地面、海面目标精确打击能力。2017年7月参加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首次公开亮相,受到海内外舆论广泛关注。它开始担负值班任务,标志着空军攻防作战体系进一步完善,有效履行使命任务能力进一步提升。

歼-10C战机列装空军后,实战实训逐步展开,飞行人才稳步成长,在空军“红箭-2016”“红箭-2017”体系对抗演习中发挥重要作用,为空军新质作战能力的提升打下基础。

歼-10系列战机的发展历程,见证了改革开放为中国航空工业和空军建设发展注入不竭动力的全过程。

与歼-10C先后列装空军航空兵部队的歼-20、运-20、歼-16、轰-6K和苏-35等新型战机,为空军战略转型提供有力支撑,使空军官兵深切感悟到改革开放是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必由之路。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表示,改革开放离不开和平安宁的环境。在新时代改革开放中,空军全力推进练兵备战,不断锤炼空天战略打击能力、空天防御能力和空中战略投送能力,坚定不移维护国家空天安全、维护国家战略利益。

1  2  3  4  5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