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军方宣布全面收复东古塔地区

发布时间:2018-04-16 10:29:52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郑一晗    责任编辑:陈楠

新华社大马士革4月14日电 叙利亚军方14日发表声明,宣布全面收复大马士革东郊东古塔地区。

声明说,随着最后一批反政府武装撤离东古塔地区杜马镇,政府军现已全面解放东古塔,“军方取得重大胜利,整个东古塔地区的恐怖主义被清除”。

声明说,目前拆弹小组正在清除武装分子留在广场和街道上的爆炸物,为下一步政府军进驻及民众返乡做准备。军方在杜马发现了大量地道和武器弹药制造场所,还发现一些粮仓,储存着本应分发给民众的食物。

声明还说,在叙利亚军队及其盟友在东古塔地区的军事行动取得重大进展之际,美国、法国、英国向叙利亚“发动侵略”,叙防空系统进行了回击。

根据叙政府军和反政府武装“伊斯兰军”达成的协议,“伊斯兰军”承诺从其据点杜马撤离,前往叙北部阿勒颇省的杰拉布卢斯,同时释放扣押人员。

东古塔地区曾是叙反政府武装在首都大马士革周边的最后要塞。今年3月22日以来,“沙姆自由人组织”和“拉赫曼军团”等组织的武装人员及其家属从东古塔地区多个据点撤离,“伊斯兰军”控制的杜马成为反政府武装在东古塔地区最后一个据点。(郑一晗)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