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军方摧毁加沙一越境地道

发布时间:2018-04-16 10:29:44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陈文仙 杜震    责任编辑:陈楠

新华社耶路撒冷4月15日电 以色列军方15日说,以军摧毁一条自加沙地带延伸至以色列境内的地道。以方指认这条地道被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用来实施越境袭击。

以色列国防军发表声明称,该地道自加沙地带北部延伸数十米至以色列南部基布兹(集体农庄)纳哈勒·奥兹,以军已采取注入填充物方式摧毁这条地道。

以色列国防部长利伯曼当天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这条地道是截至目前被以军摧毁的最长、最深的哈马斯越境地道。

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乔纳森·康瑞克斯向新华社记者确认,这条地道是以军数月来摧毁的第五条自加沙地带延伸至以色列境内的哈马斯地道,该地道“很长、质量很好”且与加沙地带其他地道相连。

康瑞克斯表示,以色列方面绝不容忍哈马斯把加沙地带与以色列交界地区变成“战区”,以方将继续坚决打击各种形式的“恐怖行为”。

2017年12月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遭到巴勒斯坦方面强烈反对。哈马斯威胁向以色列发动更多袭击。(陈文仙 杜震)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