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部铁路输送训练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8-04-16 17:26:21    来源:中国网    作者:张奕 侯占峰 张怡    责任编辑:金玉泽


捆绑加固装备车辆

中国网军事4月16日讯(通讯员张奕 侯占峰 张怡)连日来,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部组织铁路输送专项训练,训练主要围绕利用铁路实现从后方到战场的人员和装备快速投送开展。

演训现场,参训人员按照指挥组、引导定位组、警戒组、捆绑加固组等进行了科学编排,并在站台一侧等待指令下达。而在不远处,数台通用运输车、运油车、指挥车、旅行车等多型车辆随时准备装载。

向各分组下达受领任务情况后,指挥员一声令下:“各组按计划组织实施!”各分组按既定实施计划跑步奔向各自作业区域:警戒组在各重点部位实施安全警戒;引导组开始铺设渡板、打开车厢连接处的端板;捆绑加固组跑向各车厢对应的站台前……

准备工作完成后,引导员开始引导车辆驶上铁路平车。为了使装载过程更加快速,引导组事先在平车上标定了中线,方便装备车辆快速准确定位。

王作夫排长介绍说,引导工作必须小心仔细,丝毫不能有差错,必须把引导指令准确无误地传达给车辆驾驶员。平车宽度只有3米,而在参训的车辆中,“最大块头”的欧曼运输车驶入平车以后,车辆左右两边剩余空间不到25厘米,这个距离差不多只有成年人两个拳头并排的距离。

车辆驶入平车预定位置后,捆绑加固组开始作业,4人为一组对装备车辆进行加固作业。他们先用三角可折叠轮档对车辆轮胎进行定位,然后使用拉牵绳、挂环组件等专业设备对车辆进行捆绑加固。现场测算,最快一组用时7分35秒便完成了装备车辆加固,和过去的操作流程,特别是使用镀锌铁丝、三角木、绞棍等传统加固器材相比,节约时间将近2/3。

在检查加固和卸载环节中,参训人员表现较为出色,有分组取得了卸载车辆5分32秒的好成绩。

部队运输投送处处长李义俊说:“我们在前期科学筹划准备的基础上,从多个所属单位抽组了10多支应急力量参加铁路输送训练。从训练效果来看,达到了训练预期效果。”


捆绑加固组快速进入作业任务区。

快速卸载装备车辆。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