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韩美军数量增加?韩美齐齐否认

发布时间:2018-04-16 10:29:25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旌    责任编辑:陈楠

韩国国防部14日说,驻韩美军数量没有像一些媒体报道所说有所增加,仍维持在大约2.85万人。

韩国一些媒体近期报道,驻韩美军数量已增加至3.2万人。这一数字来源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上月29日一次演讲。特朗普在演讲中说,大约3.2万名美军正在保护韩国。

针对媒体报道,韩国国防部说,驻韩美军数量没有变化,仍是大约2.85万人。这一数字载入韩美定期发布的安全协商会议共同声明。

按韩国国防部的说法,虽然驻韩美军数量大体保持不变,但鉴于轮岗、军演等原因,确切数量时有变化。

美国国防部一名发言人14日否认驻韩美军数量有变。这名发言人说,驻韩美军数量为大约2.85万人,驻日美军数量为大约5万人。

美国自1953年以来一直在韩国派驻军队。近年来,美方多次要求韩方增加“保护费”,韩方则希望维持原有分摊比例。围绕费用分担事宜,双方12日完成第二轮谈判,下一轮谈判定于5月中旬在美国华盛顿举行。(张旌)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