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北太平洋地区海岸警备执法机构论坛第十九届专家会议召开(   / 北太平洋地区海岸警备执法机构论坛第十九届专家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2018-04-13 17:04: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罗文炫 洪晨晖 赵志贤 王万举  |  责任编辑:谢露莹
分享:

4月12日,第十九届北太平洋地区海岸警备执法机构论坛专家会议举行全体会议。(赵志贤 摄)

中国网军事4月13日讯(通讯员罗文炫 洪晨晖 赵志贤 王万举)4月9日至13日,由中国海警局主办的北太平洋地区海岸警备执法机构论坛第十九届专家会议在福建厦门召开。

中国海警局及国内成员单位联合组成的中方代表团同加拿大、日本、韩国、俄罗斯、美国海警机构代表团一道,围绕加强多边海上合作,共同防范打击偷渡、毒品等海上非法贩运活动,协调北太平洋公海渔业执法巡航,交流海上应急救援和生态环境保护经验,加强执法信息交换,组织论坛联合演练,维护海上安全稳定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和务实的讨论,就本年度合作计划初步达成了共识,为下半年中国海警局主办论坛高官会做了充分准备。

中国海警局自组建以来,积极牵头参与北太平洋地区海岸警备执法机构论坛事务,在地区和国际多边海上执法安全合作中发挥了应有的影响力。今年,中国海警局首次轮值主办论坛会议,将以此为契机,利用这个重要的多边海上合作平台,努力推动构建海上安全命运共同体倡议,为维护地区海上和平与安全稳定贡献中国智慧,发挥负责任大国的积极作用。

北太平洋地区海岸警备执法机构论坛于2000年成立,是区域性的多边海上合作机制,成员国由中国、加拿大、日本、韩国、俄罗斯和美国的海警机构组成。论坛由成员国轮值主办,每年召开一次专家会和一次高官会。论坛下设打击海上非法贩运、渔业执法、海上安全、海上应急、信息交换、联合行动、论坛秘书等7个工作组。除论坛秘书组由会议主办方轮流负责外,其他6个工作组分由不同成员国负责,中国负责打击海上非法贩运工作组的牵头工作。

1  2  3  4  5  6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