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员群体先进事迹在西安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18-04-13 15:07:01    来源:中国网    作者:宗兆盾 孙伟 谢露莹    责任编辑:谢露莹

中国网军事4月13日讯(记者谢露莹 通讯员宗兆盾 孙伟)航天员群体先进事迹报告会13日在春雨绵绵的古都西安举行,引发了现场千余名来自西安各个行业国有企业干部职工的强烈反响和共鸣。

航天员群体是伴随着我国航天事业发展成长的英雄群体。20年来,他们先后圆满完成6次载人航天飞行任务,11人被授予“航天英雄”“英雄航天员”荣誉称号。

报告会上,航天员刘洋、邓清明,航天员聂海胜的妻子聂捷琳、中央电视台记者倪宁等,从不同侧面讲述了航天员群体“奋进新时代、筑梦写忠诚”的先进事迹,让现场聆听者时而热烈鼓掌、时而感动泪流。

“自己手中的每一个零件、每一道工序都与成败息息相关,与祖国利益紧密相联。”全国劳模、航天科技集团六院7103厂特级技师杨峰说:“我们研制生产的火箭发动机将我国航天员送上太空,我们与航天英雄们有着特殊的感情。今后,我一定要从他们身上汲取精神力量,更加严慎细实,为建设航天强国而奋斗。”

35岁的王丹飞是中国航空工业庆安集团的一名职工。他激动地说:“航天员群体事迹感人至深,让我深受教育,值得我们每位青年人好好学习。我要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工作,为我国航空重点型号任务的顺利完成贡献力量。”

航天员群体先进事迹报告会由中宣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共青团中央联合举办。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