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某场站开展实战化共同科目集训

发布时间:2018-04-13 15:43:15    来源:中国网    作者:刘刚 王滨 王昊    责任编辑:陈海龙

战术研究。

中国网军事4月13日讯(通讯员刘刚 王滨 王昊)科目组训、武器操作、单兵作战、战术研究、特情处置……近日,北部战区空军某场站结合新法规施训任务,组织数十余名士官骨干组成“先锋”队,开展实战化共同科目集训。

士官是场站的中坚力量,要有当先锋、打头阵的血性,通过实战化锤炼,才能取得战场资格证。

演训现场,场站政委王栋告诉笔者,他们紧盯能打胜仗目标,着眼提高士官骨干带兵打仗能力,锻造了一大批具有战斗作风的优秀尖兵,部队战斗力水平大幅攀升。

过硬的能力来源于实战的锤炼。集训中,该场站将场地设置在综合战术训练场,着力突出实战化环境设置。参训人员一律着单兵携行具携枪带弹、背挎防毒面具,在细节上营造真打实备的浓厚氛围。

集训涵盖共同科目大纲10个课目和匕首术、一招制敌2个拓展课目,以轻武器操作和实弹射击组训等实战化课目为重点,让参训人员轮流担任战斗指挥员,全方位锤炼他们的战斗指挥能力,以期锻造军事素质过硬、充满血性胆气的合格的战斗员。

同时,他们还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办法,积极展开军事拓展训练。组织参训人员到陆军某集团军、特战旅等兄弟单位观摩实战化演训、精准射击、搏击格斗等实战化科目演练,并邀请特战专家传授一招制敌技能,不断提高打赢本领。

此外,该场站还针对部队保障模式的变化和保障强度的加大,按照“一种情况多套预案、一种需求多元保障”的建设打仗型后勤指导思想,定期设置复杂逼真战场环境、强化部队快反能力训练,着力提高应急后勤保障能力。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