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边海防学院:连贯推演锤炼山地猛虎

发布时间:2018-04-13 14:52:18    来源:中国网    作者:周俊义 麻文彬 张炟    责任编辑:陈海龙

瞄准射击。张炟 摄

中国网军事4月13日讯(通讯员周俊义 麻文彬 张炟)4月10日清晨,滇东某山岳丛林内炮声隆隆。

陆军边海防学院昆明校区轻便炮兵分队战术演练现场,四门迫击炮严阵以待,正在对山背的靶标进行火力打击。

“三发急速射,一发装填,好,放!”观察所测算好射击诸元后,迅速通过电台向炮兵阵地发出指令。各炮长迅速反应,炮手应声装填炮弹,完成射击,一枚枚炮弹呼啸着奔向靶标。

据了解,该校区长期坚持实战化教学,深化“战斗员+指挥员”的指技融合式培养。此次演练,他们把课堂设在深山密林复杂地域,全程设置敌情,模仿边防部队作战环境展开,以步兵连为单位遂行远程机动打击作战任务

4月8日下午,部队正在进行徒步行军,向前沿阵地集结。“前方发现敌小股敌人拦截,全连就地疏散隐蔽……”连长张炟一声令下,全连迅速闪入两侧灌木丛,步兵分队迅速前出,对敌发起攻击。这样的险情不光在白天,还潜伏在夜间,不断考验着学员们的心理和身体素质。

4月9日晚21时许,部队在密林内宿营,经过一天的行军,不少学员们已经进入睡眠。“嘭——嘭”,突然,TNT的爆炸打破了夜空的宁静,宿营地旁沟谷内遭遇敌轰炸!

“应急分队跟我来,其余人疏散隐蔽。”执勤分队迅速集结,向轰炸地域抵近观察。“除了爆炸声没有其他异常,判断是敌人试探性轰炸。”经过判断,指挥员张炟下达指令,连队增派岗哨、加强警戒。

处置中,学员们未发出声响和使用灯光,受到导调教员好评。“演练全程设置了遇敌袭扰、通过染毒地带等10余个临机课目,突发敌情频出,强化学员指战素养和协同能力。”演练总指挥轻便炮兵教研室刘冬平副教授介绍到,直到战斗结束,学员们将不断面临敌情考验。

据悉,演练中,学员们成功处置敌情近20起,完成火力急袭、拦阻射击等多种作战任务。战备等级转换、战斗准备、战斗组织、战场管理以及战后总结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增强协同作战意识,磨练了战斗作风,不断锤炼学员体技能基础和指挥员素质。

1  2  3  4  5  6  7  8  9  10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