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6年比武第一!看西藏武警日常“五步训练法”

发布时间:2018-04-12 09:33:20    来源:央广网    作者:王浡    责任编辑:陈楠

官兵正在进行穿越火障训练。孙辉 摄

驻守在西藏自治区昌都市的武警西藏总队昌都支队特战一中队,作为昌都支队全域式机动处置力量,其所面临的任务艰巨而又直接。多年来,这里的官兵们坚持“给任务就是给机会”的使命要求,平日里严把训练关。每月一次的搏击对抗、应用射击、长途奔袭,每周三次的武装越野、抢占山头、障碍训练,以及每天都要进行的“五个一百”(一百个俯卧撑、一百个仰卧起坐、一百个马步冲拳、一百个深蹲起立、一百个立位体前屈)训练等。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除了这些量化的训练标准之外,特战一中队还有很多其它的训练秘籍。中队原排长张豪是西藏总队唯一一名受到武警总部表彰的“标兵训练员”,他将特战一中队的训练方法总结为五个步骤,称之为“五步训练法”。通过这种方法,不仅使特战一中队连续6年在支队年度军事训练比武考核中夺得第一,还在支队单兵专业课目比武中创造并保持了10个训练记录。那么中队这支“维稳铁拳”永远充满力量的“武林秘籍”是什么呢?接下来,就随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1  2  3  4  5  6  7  8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