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藏武警某部聚焦实战大力开展岗位练兵

发布时间:2018-04-11 17:13:52    来源:中国网    作者:陆文凯 杨桐 王彧    责任编辑:陈海龙

装载机操作训练。

中国网军事4月11日讯(通讯员陆文凯 杨桐 王彧)“机械轰鸣,浓烟滚滚……”在拉萨城郊,一阵阵急促的机械声回荡在雪域山谷,进入武警某部交通三支队训练基地,一幕幕练兵备战的生机勃勃景象,官兵们正有序在挖掘机、装载机、桥车、吊车等训练场上组织抢险救援主战装备训练。

四月的西藏高原寒意依旧,为掀起军事训练热潮,该支队依托训练基地,组织新兵集训、汽车培训、操作手训练、预提士官集训等训练任务。

“挖掘机是我们的主战装备,在自然灾害抢险救援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我们操作时要结合理论搞好实践……”挖掘机训练场,教练员张健正耐心地向学员讲授挖掘机知识。

据了解,该支队主要担负川藏、新藏“两线”2880余公里道路的养护保通任务。多年来,先后圆满完成了2000年易贡特大滑坡。2010年波密索通村特大路基桥梁垮塌,2011年墨脱公路特大雪崩,2012年海通沟大型泥石流、堰塞湖排险,2013年拉萨墨竹工卡特大山体滑坡,2015年“4·25”尼泊尔“8.1”级强震,2016年新疆叶城柯克亚乡泥石流、西藏阿里日土特大冰崩等抢险救援任务。

并涌现出了以“党的十九大代表”何剑波,“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刘红春、张科、张毓育,武警忠诚卫士刘质宏等为代表的一大批英模典型。

与此同时,该支队还在川藏、新藏“两线”基层部队大力开展军事训练,紧贴实战设置训练科目,以“两线”突发自然灾害为背景,通过锤炼摔打部队以提高部队整体军事训练水平。

学员听取教练员讲解推土机知识。

教练员示范教学。

教练员讲解各操作杆功能。

学员按照要求展开桥车。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