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警联动出新招 紧贴实战谋打赢

发布时间:2018-04-11 17:07:50    来源:中国网    作者:刘志刚 马明    责任编辑:陈海龙

中国网军事4月11日讯 (通讯员 刘志刚 马明)“各路口执勤人员注意,从现在开始停止放行上行车辆和游客,进行全程管制!”这是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公安分局交通管理大队金岗库中队杨艳阳中队长用对讲机联系各路段的交警,指挥疏散景区内路面上的车辆和游客。

4月上旬,驻晋某部军警协作军事演习如期举行。仅仅20多分钟, 驻晋某部和公安干警就根据自己的责任分工协同配合,疏散人群。

五台山是中国佛教寺庙建筑之一,为华北最高峰,有“华北屋脊”之称。4月初以来,五台山风景区内游客日益增多,道路狭窄,通行压力大。

为此,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公安分局交通管理大队金岗库中队与驻晋某部启动军警联动机制,根据预先方案,全程交通管制,保障了“战时”道路安全畅通。

为保障部队演训行动,五台山风景区公安局共出动警力70余人,警车10余辆,对16处交通路口和7个复杂地段进行重点警力布控。通过军警联动机制,进一步检验了军警部门沟通协调、联合指挥能力,为深入开展军警联合、战时联动打下了坚实基础。

该部部队长尚卫党在演习结束时说:“军警联动机制,标志着部队与公安机关联系协作更加紧密,部队获取预警性、行动性等信息的渠道更加通畅,是军警民融合联动的一次大胆探索,是一次‘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的实战化检验,真正提高了部队战斗力水平。”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