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巡南海砺剑高原 “神威大队”的新航迹新使命

发布时间:2018-04-09 09:22:50    来源:央广网    作者:李鹏    责任编辑:陈楠

空军“神威大队”轰-6K战机南海战巡 王国松 摄

空军“神威大队”所在部队是我军第一支轰炸机部队。组建65年来,先后完成空投“两弹”、联合军演、国庆受阅等重大任务,具有光荣战斗传统。2015年2月,习主席到“神威大队”所在部队视察后,官兵们牢记领袖嘱托,发扬传统精神,坚持苦练精飞,持续前出岛链、战巡南海、砺剑高原,在练兵备战中不断飞出新航迹,全面提升新时代打赢能力。

空军“神威大队”的前身,是1953年我国组建的第一支中远程轰炸机部队。历史上,这个大队曾执行过航测珠峰、空投空爆原子弹和氢弹等重大任务,10次荣立集体三等功,5个机组荣立集体一等功。

谈起“神威大队”的由来,大队教导员曹魏自豪地说,1996年执行“联合96”演习时,出动战机对海上“敌舰”实施轰炸,在能见度低于1.5公里、云底高不足600米的条件下,一次进入、一次命中,创造了3项纪录,炸出了国威军威,被空军党委授予“神威大队”荣誉称号。

1  2  3  4  5  6  7  8  9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