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海训真过瘾!险难科目轮番上阵

发布时间:2018-04-09 09:19:32    来源:中国网    作者:孙健 陈海龙 苏治宏 夏宁    责任编辑:谢露莹

主炮远程反击

中国网军事4月9日讯(通讯员孙健 陈海龙 苏治宏 夏宁)碧海涛涛,一刻不曾停止汹涌;铁骑滚滚,随时准备深蓝砺剑。前不久,东部战区海军某支队数型护卫舰解缆起航,驶离码头,奔赴东海某海域联合某型潜艇展开实战化训练。

在训练的几天时间里,编队舰艇临机组合,在导调组的分配下进行联合训练和攻防对抗。一时间,铁甲钢阵踏浪穿行,舰艇之间既是战友又互为对手,对海攻击、扫雷猎潜、防空反导等实战课目在碧海蓝天间轮番上演……

“报告舰指,声呐发现‘敌’潜艇踪迹。”指挥员沉着应对,随着一串串指挥口令连贯下达,舰艇编队机动规避,随即组成攻潜队形。在各舰声呐战位的密切协同下,“敌”潜艇踪迹很快被锁定。刹那间,火箭深弹呼啸发射,舰艇鱼雷鱼贯而出,在蓝色大海划出一道道绚丽航迹,直奔“敌”方潜艇而去。

此次训练,该支队加大随时想定、设置随机情况,构建逼真“战场”,先后进行了编队运动、实际使用武器、对空作战、对岸作战、海上轻武器射击等科目训练,不断强化练兵备战鲜明导向,坚定不移把军事训练摆在战略位置,始终坚持把部队放在实战环境中摔打磨砺。

据编队指挥员、支队长郑旭介绍:“此次训练全程突出信息条件下的实战化对抗,所有环节不设‘脚本’,参训舰艇须对‘敌情’进行自主研判,每套攻、防方案都是临机设定,是一场实战氛围非常浓厚的海上训练。”

1  2  3  4  5  6  7  8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