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第73集团军某防空旅开展清明祭奠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09 09:01:05    来源:中国网    作者:黄海峰 熊健 ​赖桥泉    责任编辑:陈海龙

礼兵向英烈敬献花圈。赖桥泉 摄

中国网军事4月8日讯(通讯员黄海峰 熊健 赖桥泉)4月5日早晨,第73集团军某防空旅组织官兵赴厦门葫芦山烈士陵园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立志强军献身国防”祭扫活动。

作为该旅“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的“第一课”,活动开展前,该旅就给官兵讲清祭奠英烈的重要意义。

长眠于葫芦山烈士陵园的57名革命烈士,有革命战争时期的共产党员,有解放后牺牲的公职人员,也有“抗洪抢险,洪涛中永生的英雄”解放军战士。

祭扫过程中,该旅先后开展了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向革命先烈默哀、重温入伍誓词、瞻仰烈士纪念碑等活动。

祭奠活动结束后,该旅趁热打铁,组织官兵们畅谈活动见闻和所思所想,切实使每名官兵都学有所得、思有所悟,真正受到教育和激励。官兵纷纷表示,英烈的精神之火生生不息,我们将接过他们的接力棒,在他们战斗过的地方继续坚守,传承红色种子,争当打赢尖兵。

该旅领导为官兵讲述革命先烈光辉事迹。熊健 摄

 

官兵向革命英烈默哀。熊健 摄

官兵重温入党誓词。赖桥泉 摄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