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16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举行授勋仪式

发布时间:2018-04-09 09:00:56    来源:中国网    作者:周宇 董永康 陈亦煌    责任编辑:陈海龙

联黎司令迈克尔•比尔里检阅中国维和部队。

中国网军事4月8日讯(通讯员周宇 董永康 陈亦煌)当地时间4月6日,中国第16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授勋仪式在位于辛尼亚村的多功能工兵分队营区举行,410名维和官兵全部荣获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司令迈克尔·比尔里少将、中国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各出兵国指挥长、黎巴嫩军政要员、华人华侨等300余人出席授勋仪式。

下午15时许,仪式在欢快的迎宾曲中拉开序幕。维和官兵组成的6支方阵在广场整齐列队、精神抖擞、气势轩昂,迎接期待已久的授勋。联黎部队司令迈克尔·比尔里少将在中国第16批赴黎维和部队指挥长黄云上校的陪同下,检阅了中国维和部队。

“鉴于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中国分遣队官兵在规定任务期内圆满完成使命任务,联黎司令决定为中国营410名官兵授予联合国勋章。”随着主持人的解说,迈克尔·比尔里少将亲自把勋章授予中国分遣队的11名分队领导,中国驻黎大使王克俭、联黎副司令施瓦罗姆等为其他维和官兵授勋。

随后,伴随着雄壮的军歌,三名肩扛联合国旗、黎巴嫩国旗和五星红旗的旗手以整齐、刚劲、有力的步伐迎面走来,6支方阵相继依次通过观礼台,展示了中国军人特有的分列式,现场响起了热烈的鼓掌声和喝彩声。

迈克尔·比尔里少将在仪式上致辞,他充分肯定了中国维和部队专业的军事素养、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兢兢业业的献身精神。他说:“中国赴黎维和部队做了很大贡献,他们冒着生命危险在扫雷,以及在多处修建军事防护工程,实施医疗援助,我们以中国维和人员为荣,中国也理应为他们感到骄傲。”

据悉,中国第16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下辖多功能工兵分队、建筑工兵分队和医疗分队,部署在黎巴嫩南部地区,执行扫雷排爆、工程建筑、医疗救助和人道主义援助等任务。自2017年5月底轮换部署以来,他们坚持发扬“忠于祖国、不辱使命、展示国威”的维和精神,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用实际行动彰显中国力量、打造中国品牌、塑好中国形象、传递中国精神。

中国第16批赴黎维和部队指挥长黄云上校介绍说,截止当前,他们已安全清排2000多平方米雷场、销毁600余枚地雷和未爆弹,高标准完成蓝桶栽设、掩体构筑、弹药销毁场建设等7类54项工程建筑任务和10项临时性民事工程任务,累计为维和部队和当地民众义诊近7000人次,赢得了联合国、联黎部队、黎巴嫩人民和国际社会的支持、拥护和赞誉。

6支方阵整齐列队,迎接联黎司令的检阅。董永康 摄

联黎司令迈克尔•比尔里给第16批赴黎维和部队指挥长黄云上校授勋。董永康 摄

联黎司令迈克尔•比尔里致辞。董永康 摄

维和官兵进行分列式。董永康 摄

授勋仪式后,联黎司令迈克尔•比尔里与中国维和部队的分队领导合影。董永康摄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