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内第4起!美军王牌师一架阿帕奇直升机坠毁

发布时间:2018-04-08 13:18:38    来源:环球网    作者:赵衍龙    责任编辑:陈海龙

美军又传军机坠毁意外,美国陆军101空降师(101st Airborne Division)称,一架载有两名飞行员的阿帕奇武装直升机于当地时间6日晚间坠毁于肯塔基州的坎贝尔堡(Fort Campbell),两名飞行员遇难。

台媒4月8日报道称,这架阿帕奇武装直升机于当地时间6日晚间9点50分在进行例行训练,却因不明原因坠毁,机内两名飞行员当场死亡。

101空降师指挥官罗雅尔(Todd Royar)称,“这是坎贝尔堡与101空降师悲伤的一天,对家属来说这段时间是如此艰困,我们的心会和家属同在,并为他们祈祷。”

针对阿帕奇坠毁的原因,美国军方则仍在调查。

美军近期意外频传,加上此次阿帕奇坠毁意外,美军在5日内已有4次坠机意外。

3日,吉布提(Djibouti)一架陆战队AV-8B鹞式战机(AV-8B Harrier)坠毁,飞行员弹射逃生后送医;

3日,陆战队一架CH-53E“超级种马”直升机于在南加州坠毁,机上4人全数罹难;

4日,一架F-16战机坠毁于内华达州内利斯空军基地(Nellis Air Force Base)附近,飞行员当场身亡。

美军第101空中突击师(101空降师)

由于其臂章上有一个正在嚎叫的鹰头,又被称为“鹰师”、“尖叫鹰”、“呼啸之鹰”(啸鹰)。第101空中突击师由最初的第101空降师改组而成,是美国陆军的一支精干空中突击部队,驻地为美国肯塔基州的坎贝尔堡,该空降师被外界誉为“王牌师”。

第101师最早创建时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战场上以空降部队的身份成立的,在越南战争中被整编为空中机动师,随后则确立为空中突击师,利用直升机进行空中突击及快速推进,参加了阿富汗战争及伊拉克战争。由于历史的原因,该师一直保留了“空降兵”(Airborne)的名称。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