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望22号船安全抵达海南清澜港

发布时间:2018-04-08 09:43:33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亓创 赵明    责任编辑:陈海龙

远望22号船停靠清澜港。

【直击远望22号火箭运输船常态化训练系列报道之七】

远望22号船于3月29日驶离天津港后,穿渤海 、过黄海、越东海、经南海,经过多日航行于4月3日下午安全抵达海南清澜港。当天该船还进行火箭集装箱卸载训练。

在航行过程中,远望22号船结合狭水道航行合成作业、渔区航行、大风浪航行、大雾天气航行等实际,进行船员专业训练,不断强化六分仪操作使用、气象数据观测、减摇鳍释放、货舱综合保障等多种基础项目和拓展项目训练,进一步锻炼岗位人员遂行任务能力。

3月29日,该船刚刚驶出天津港就遭遇了北方南下的冷空气产生的大风浪气象海况,实时风力达到八级,已达到了海上航行要求极限。该船及时组织气象会商加强岗位人员值班执勤,凭借船员们精湛的专业素质,成功规避大风浪区域,为航行安全提供了重要保障。

据此次远望22号船训练指挥曹志宜介绍:“复杂天气条件下的高强度海上航行训练不仅提高了船员的专业技术素质也锤炼了运输船队在面对恶劣海况时的应变能力。”

据了解,在完成火箭集装箱卸载训练后,该船还将开展进出清澜港航行训练、近海航行训练、渔网密集区航行训练、复杂天气情况下航行训练等演练。完成全部演练后,远望22号船将返回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母港。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