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海警:清明祭先烈 缅怀寄哀思

发布时间:2018-04-07 13:08:22    来源:中国网    作者:郦赟 梁静远    责任编辑:金玉泽

浙江海警官兵向大海抛洒花瓣。

中国网军事4月4日讯(通讯员郦赟 梁静远) 苍松翠柏映忠魂,满腔豪情祭烈英。又是一年清明时,浙江海警官兵以缅怀之心,向革命先烈献上海警人的崇高敬意。

在革命烈士陵园,浙江海警官兵整齐列队,向抗日烈士敬献鲜花,并默哀三分钟,表达了对先烈们的崇高敬意和无限哀思。

海警33041艇教导员刘艽说:“我们组织此次扫墓活动的目的,不仅是为了缅怀革命先辈,同时也是为了培育95后官兵的爱国主义情怀,通过缅怀革命先辈、瞻仰英烈事迹,使官兵的思想能够得到触动,灵魂得到洗礼,明确作为一名海警战士的责任。希望他们能牢记历史,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开拓创新,用更加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履行好海警卫士的神圣使命”。

在茫茫的大海上,汽笛哀婉而深沉,海警33011艇、海警33004艇、海警33104舰全体官兵在甲板上举花肃立,向先烈默哀致敬。随后,官兵们将手中的菊花瓣抛洒大海,黄白色的菊花,在海水中飘荡起伏,寄托着官兵对革命先烈们的无限哀思。

海警33011艇副航通长王新说:“作为一名海警战士,在这里,我想对为国捐躯的先烈们说一句,请你们放心,海警官兵定当不辱使命,继承遗志,忠诚报国,用青春与热血护我海疆安宁”。

浙江海警官兵们还参观了党史纪念馆。纪念馆内,全体官兵怀着激动的心情回顾了第一部党章“神秘守护人”张人亚的传奇人生,一张张照片、一幅幅图画、一件件实物,都向广大官兵述说着这段可歌可泣、感人至深的英雄事迹,描绘着这段从“历史”中走出来的红色故事,官兵们感受着先辈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本色和使命担当,体会到了今天党的发展壮大、祖国的繁荣昌盛凝聚着老一辈的不懈奋斗,幸福来之不易。

海警33102舰航海兵吴乘桦说:“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永远值得我们铭记与缅怀,作为海警战士的我们,一定要传承抗战先烈的遗志,以他们为榜样,扎根警营、爱岗敬业,为海警部队大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革命烈士默哀。黄中杰 摄

浙江海警官兵向大海抛洒洁白的花瓣。

浙江海警官兵倾听先烈光辉历史。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