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海警:清明祭英烈 矢志谋打赢

发布时间:2018-04-07 13:06:47    来源:中国网    作者:罗文炫 沈灿煌 袁冠卿 魏朝晖    责任编辑:金玉泽

福建海警“海祭”缅怀先烈。

中国网军事4月4日讯(通讯员罗文炫 沈灿煌 袁冠卿 魏朝晖)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福建海警以“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为主题,携手驻地党委政府、共建单位、涉海部门走进革命纪念馆、烈士陵园、红色革命遗址等地,在八闽海防线上缅怀革命先辈,传承红色基因,矢志改革强警。

在福州马尾海战闽江口海域,福建省海警一支队联合船政后裔、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100多人,乘坐海警35101舰在闽江口海域举行“海上祭英烈•警地共缅怀”大型海祭活动。

驻守厦门的海警35103舰全体官兵整齐列队,拉响汽笛,脱帽默哀,鲜花撒海,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海警35103舰政委熊剑说:“通过组织这次活动,在缅怀革命先辈的同时,也激发新时代海警官兵的职责使命,有效引导他们听从指挥,苦练精兵,为维护国家领海主权和海洋权益做出更大贡献”。

在泉州烈士陵园,福建省海警二支队官兵在烈士陵园前,肃穆庄严,鞠躬默哀,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缓步向前,向烈士墓碑敬献花圈,沉痛悼念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随后,全体官兵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承诺践行改革强警。

海警35051艇教导员傅孙鑫说:“通过清明祭祀活动,追思英烈足迹,缅怀先辈功绩,能够有效继承革命遗志,弘扬奉献精神,永葆忠诚本色”。

福建海警官兵与驻地师生、船政后裔面向大海抛洒菊花瓣。

福建海警向先烈敬献鲜花。陆运秋 摄

 

福建海警“海祭”缅怀先烈。

 

福建海警为英烈整理花串。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